English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正式揭牌

李鹏致信祝贺
2000-05-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记者陆彩荣)新组建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今天在京正式揭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致信表示祝贺。

李鹏在贺信中指出,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是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移动通信作为信息产业发展最快的行业,有力地促进了国民经济增长。

李鹏指出,组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是促进竞争、提高服务质量的重大举措。他希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把握世界经济结构调整和信息技术进步带来的历史机遇,加快改革与创新步伐,为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推进国家信息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也致信祝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揭牌。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是在中国电信业重组的基础上组建的国有骨干企业,在25个省(区、市)设有全资子公司,并全资拥有中国电信(香港)集团公司。它主要经营移动话音、数据、IP电话和多媒体业务,并拥有计算机互联网络国际联网单位经营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客户总数超过4500万户,是目前世界上网络规模与客户规模最大的移动运营公司。

与此同时,由政府部门、新闻单位、中国消费者协会、大专院校等单位客户代表组成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客户监督委员会今天也正式成立。它将以维护客户权益、加强服务监督为主要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